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金山论坛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金山论坛

第一届年会:2014年食品物理加工及装备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7-09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9日,2014年食品物理加工及装备座谈会在江苏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科技部农村中心组织,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食品物理加工及装备领域的八位专家以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科技部农村中心农业高技术处魏珣博士主持,科技部农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致辞,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出席座谈会并代表江苏大学致欢迎词。
       袁寿其校长首先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江苏大学发展的科技部领导和与会专家表示感谢,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参与此次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年来江苏大学的发展状况。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学界专家建立起广泛的学术联系和深厚的学术友谊,进一步拓展我校食品物理加工及装备领域的发展。科技部农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致辞,他表示,本次座谈会必将促进食品物理加工及装备领域的学术交流,尤其要促进产业化的发展研究,转化为经济实力。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潘忠礼教授,江苏大学赵杰文教授、马海乐教授,江南大学杨瑞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云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曾新安教授,南昌大学刘伟教授等分别就食品超高压加工技术及装备,食品红外加工技术及装备,食品/农产品快速无損检测技术研究,食品多模式超声波加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高压脉冲电场技术研究进展与产业化前景,射频(RF)加热技术及其在食品工程中的应用研究进展,脉冲电场与微波强化食品加工进展,动态高压微射流技术对食品大分子的改性研究等论题进行了主题性发言,会议着重探讨了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领域的基础理论、方法建立、装备开发以及产业化推进中的研究交流,国内外专家共同研讨了食品物理加工领域的发展趋势。主题性发言后,马海乐教授请与会专家撰写《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及装备研究进展》,从基本概念与技术特征,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撰写汇总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
       科技部农村中心农业高技术处魏珣博士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座谈会所取得的成果,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和指导,科技部农村中心也会继续大力支持食品物理加工与装备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发展。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