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金山论坛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金山论坛

第二届年会:2015年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5日,2015年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座谈交流会在江苏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中国农业科技导报》的有关领导,来自国内外食品物理加工技术与装备领域的十余位专家,以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马海乐教授主持,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代表江苏大学致欢迎词,科技部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致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讲话。
       袁寿其校长首先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江苏大学发展的科技部领导和与会专家表示感谢,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参与此次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年来江苏大学的发展状况,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学界专家建立起广泛的学术联系和深厚的学术友谊,进一步拓展我校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及装备领域的发展。科技部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致辞,他表示本次座谈会必将促进食品物理加工及装备领域的学术交流,建议成立该领域的长效交流机制,尤其要加大重大关键技术筛选,促进产业化的发展研究,转化为经济实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多年来在食品装备领域的坚守,指出既要关注不同学科的交叉发展,又要重视高校与企业的交叉发展。
       座谈会上,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天津科技大学王硕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张泓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曾新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彭彦昆教授、廖小军教授,江南大学杨瑞金教授、毛健教授,江苏大学马海乐教授、黄星奕教授、蔡健荣教授,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宝莹高工,南昌大学刘伟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王宏勋教授等分别就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物理加工下食品分子结构的变化,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助推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日本食品电场冷藏保鲜技术产业化,快速无損检测技术装备产业化,酒类电磁强化陈酿技术及装备产业化,食品色选机的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应用,黄酒超声辅助发酵技术产业化,连续式微波钝酶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等进行了主题性发言,会议着重探讨了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领域的基础理论、方法建立、装备开发以及产业化推进中的研究交流,以及国内外食品物理加工领域的发展趋势。
主题性发言结束,与会专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室,马海乐教授和邹小波教授进行了细致讲解。
       参观实验室后,与会专家就食品物理加工领域的发展进行热烈的讨论,在食品物理加工与装备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发展方面达成了高度一致。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马海乐教授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能够继续得到科技部农村中心以及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和指导。本届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座谈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