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金山论坛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金山论坛

第四届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6-03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日至3日,受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支持,由我校和南京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和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全国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80余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共同探讨食品物理加工技术的跨界发展。作为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研讨了“世界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的创建。科技部农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省科技厅段雄副厅长、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院士、副校长乔旭和邢卫红教授、科技部农村中心高新处葛毅强处长、省科技厅农村处杨天和处长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海乐教授主持。南京工业大学乔旭副校长、省科技厅段雄副厅长、农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分别致辞。马海乐教授介绍了“世界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创新中心创建的提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和热烈响应。黄维院士对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打造高端平台引领食品物理加工科技创新发展。17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
       传统食品加工技术以化学和生物学为科学基础,在产品食用安全性、加工效率、营养保护、加工过程智能化等正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挑战。国内外大量的研究表明,物理学加工方法的引入,为传统食品加工技术的创新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有望成为食品工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一个重要的科学工具。2014至2016年,在中国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大学作为发起单位,组织召开了三届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学术研讨会,对于推进“食品物理加工”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