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研究院/中心简介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Institute of food physical processing,FPP)是2018年12月由江苏大学批准设立的校级专职研究机构,重点研究工作包括:(1)声、光、磁等现代物理技术在食品生物制造和农产品加工中应用的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研发;(2)食品功能特性研究与功能食品研发;(3)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制造装备及其智能化控制技术的设计理论研究与产品研制。

      研究院的组建有扎实的前期基础。2010年江苏大学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江苏食品物理加工重点实验室”为目前我国唯一的专门开展食品物理加工基础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从2014年起创办了年会制的“金山食品物理加工论坛”(分为高端论坛、国际论坛、青年论坛、企业论坛四个系列),得到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同行的高度关注,为食品物理加工技术的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5年“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及装备团队”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研究院的运行有高端的研究平台。研究院组建之前,马海乐院长领衔建成了“农业部蔬菜脱水加工技术集成基地”、“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研发分中心”、“江苏省食品物理加工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食品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食品智能制造装备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农产品生物加工与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六个省部级研发平台,为研究院研究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为了加强合作创新力度,2020年成立“食品物理加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吸引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新西兰等国家的专家加盟,围绕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创新,汇集全球智慧,开展多学科、跨国界、日常性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提高现代物理技术对食品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