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第十届金山食品物理加工研讨会(高端论坛)暨十大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至26日,第十届金山食品物理加工研讨会(高端论坛)暨十大成果发布会在广州顺利举行,研讨会以“物理强基、回顾创新”为主题,旨在持续加强国内食品物理加工理论研究、装备开发、产业化推进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系统总结十年来的研究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江苏大学副校长邹小波、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曾新安主持。

论坛现场

朱蓓薇院士在讲话中指出,食品物理加工是现代物理学和工程技术与传统食品产业深度交叉融合而产生的一个食品加工技术新兴领域。她从国家战略的高度系统地阐述了我国食品产业发展对现代物理加工技术引入的迫切需求,充分肯定了我国科学家在食品物理加工理论研究与技术研发中做出的创新与突破,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将我国的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做大做强,形成中国品牌,影响世界食品产业发展。

我校副校长邹小波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大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江苏大学将与广大同仁一起,聚焦食品物理加工技术面临的关键问题,积极探索融合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绿色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为助力中国食品工业可持续发展、打造食品科技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基本情况、学校食品学科发展的历程以及食品学科在国际上的地位及影响力,他高度评价了食品物理加工技术的发展前景,并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科积极开展该领域的科学研究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氛围,有助于学科快速发展。安建光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省食品产业的发展,他认为,会议对食品工业和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张松梅副主任在致辞中总结了食品工业发展的特点及食品物理加工十年来的工作成果,她指出,持续深化“新食品”与“物理场”协同创新,立足“十四五”、面向“十五五”,以科技创新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上,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马海乐院长主持了食品物理加工十年成果发布会,发布了包括超高压、超声波、微波等现代食品物理加工技术成果的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情况。同时,进行了由我校创办的英文刊Food Physics的主编和编委聘书颁发仪式。

开幕式嘉宾致辞

主旨论坛环节邀请了江苏大学副校长邹小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曾新安、中国农业大学张燕、浙江大学刘东红、江南大学范大明和江苏大学马海乐作大会特邀报告。

特邀专家报告

研讨会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的支持下,由华南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装备与智能制造分会主办,大连工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广东省食品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本届论坛得到了全国54所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注册参数人数近300人。论坛共组织平行分论坛报告63个,研究生论坛报告20个,重点围绕超高压、超声波、电场、磁场、等离子体、微波、红外线、脉冲强光、射频等现代物理加工技术在食品加工制造中的应用等内容,研讨食品物理加工科学问题与前沿技术。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