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马海乐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次数: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官网公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海乐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马海乐教授长期开展食品装备与智能制造、食品物理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系统性地将声、光、电、磁、力等现代物理技术应用于农产品初加工和食品生物制造。主持十一五”“十二五国家863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各类政府资助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9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发表论文10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10余篇(最新h-index 55)、EI收录120余篇;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03件。研发活性蜂胶、功能多肽等代表性营养健康食品20多种,创制超声、红外、磁场三个系列新装备20多台套,通过成果转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马海乐教授现任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院长,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2014-2021年担任亚洲农业工程学会副主席,2021年当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装备与智能制造分会理事长,创建了农业部蔬菜脱水加工技术集成基地、江苏省食品物理加工重点实验室等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现设有24个学部,外籍院士来自全球48个国家,是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科学机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