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国家大豆精深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举行 我院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大力发展大豆产业,推动提升大豆自给率,破解大豆产业困局,7月10日,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承办,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协办的国家大豆精深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省禹城市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冯忠武、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振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德州市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大豆精深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是由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牵头筹建,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北大荒农垦集团黑龙江尖山农场有限公司等45家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同创立。联盟以“中国大豆”民族品牌为旗帜,秉承“凝聚整合全球、全国资源,振兴中国大豆产业”的宗旨,紧密围绕国家乡村产业振兴战略需求和市场需要,致力于以全链条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联盟秘书长宣读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和理事会名单,我院马海乐教授入选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我院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刘锡潜、副理事长王凤忠为我院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等14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吴存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应邀做大会主旨报告。全国大豆加工领域企业代表和科研机构专家共2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