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我院主持的一项蛋白超声强化智能加工技术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我院主持完成的“蛋白质超声强化智能加工及酶膜耦合反应技术装备创制与应用”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科技成果评价。

目前,国内外关于蛋白提取与酶解等加工的方法相对传统,导致加工效率低、质量调控难、智能化水平低、装备研制严重滞后等突出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项目组研发了蛋白活性功能挖掘和蛋白酶解参数预测的计算机平台、加工过程的多模式超声波强化技术与系列化超声装备、酶解反应的梯度稀释补料酶膜耦合技术与装备以及蛋白加工过程的智能化控制技术与系统。技术成果在多家企业成功应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坚教授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