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我院主持的一项蔬菜初加工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5日,我院主持完成的“蔬菜初加工高效节能降耗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创制”通过中国农学会组织科技成果评价。

该成果针对我国蔬菜初加工存在能耗高、损失大、用工多等突出问题,开展蔬菜初加工技术装备迭代升级研发,创新了蔬菜超声清洗与筐式甩水、红外杀青与干燥、物理杀菌、机械去土/修整与去皮等初加工技术与装备,技术成果在多家企业成功应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催化式红外发射器、催化式红外杀青干燥、软质果实红外干法去皮、连续筐式甩水等技术与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