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我院马海乐教授负责的《食品加工机械与设备》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马海乐教授负责的《食品加工机械与设备》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该课程是国家一流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的专业核心课,是全国同类课程唯一的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获批首批国家一流课程。

课程组非常重视教学方法改革、教学内容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针对食品类学生工程基础薄弱的现状,构建出“三张图、机组化、多媒体、课程群”的讲授新方法,实施了“现场实物与课堂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新方案,将道德素养和能力培养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在全国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学生的理解力、工程素养和认识水平都有显著提升。

课程负责人马海乐教授主持课程组教学研讨会

2015年通过承担中国农业出版社委托的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面向‘三农’的数字教育与平台建设项目”,完成了“食品机械与设备”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库的建设任务,制作出40余个视频、16个动画、60多张照片。在爱课程平台上线的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累计上线学习人数13432人。

同时,课程组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主编《食品机械与设备》等教材三部,其中两部被列入“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一部被列入“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获批江苏省重点教材。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师授课质量。 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继续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带动全院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