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0国际食品非热加工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20201117日至1119日,由江苏大学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主办,由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和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承办,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20国际食品非热加工技术研讨会(2020 International Non-thermal Food Processing Symposium)在镇江国际饭店隆重召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小松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刘东红教授、曾新安教授和马海乐教授,以及来自77所高等学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大会,35位专家、14位研究生为大会做了学术报告。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科技处处长任旭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由令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院长马海乐教授主持。

赵玉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食品学科发展建设情况,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代表展开充分交流,使会议收获丰硕的成果。

胡小松副理事长代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食品工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与会学者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非热加工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食品非热加工技术的产业化开发应用。

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Hosahalli S. Ramaswamy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Muthupandian Ashokkumar教授、江苏大学马海乐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PJ Cullen教授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在三个分会场,29位国内专家分别围绕“食品非热加工的理论探索与技术开发”、“食品非热加工的装备创新与成果转化”和“食品等离子体专场加工”三个主题做了精彩专题报告。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存山教授、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副院长任晓锋教授、陈秀敏教授分别在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还设置了研究生论坛和海报展示环节,来自国内高校的研究生充分展示了优秀的学术成果。在研究生论坛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和江苏大学等高校的14位同学做学术报告。大会还对参会研究生展示的海报进行了评选,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

本次研讨会以“未来食品与装备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就面向未来食品产业的技术进步,深入推进绿色可持续社会发展,加强技术交流和创新能力融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如何进一步推动食品非热加工技术与装备的创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