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我院马海乐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院马海乐教授入选。

 今年,共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机构的6849名科学家(7125人次)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美国共有2669人次入选,排名第一;中国内地共有1275人次入选,排名第二。我国食品领域32位学者入选农业科学类别。我校有5位教师入选。

 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对所在学科做出重大贡献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今年的名单是根据2012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对SCIE和SSCI收录期刊中高被引论文数据进行严格评估和整理,覆盖各学科18.85万篇高被引论文。

 马海乐,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院长,Food Physics创刊主编,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及食品装备与智能制造分会主任委员。长期开展食品物理加工、食品装备与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863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各类政府资助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9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及行业科学技术一、二等奖10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8件,发表论文1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70篇(h-index 67)。2019年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突出贡献奖”,2022年获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十三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连续两年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的“终身科学家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入选科睿唯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附: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官网:https://clarivate.com/highly-cited-researchers/?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