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oodPhysics 杂志

       Food Physics是由科爱公司与江苏大学合作共同创办的一本英文期刊。科爱公司由国际著名出版商Elsevier和我国科学出版社共同投资成立,旗下出版了150余种英文开放获取学术期刊,具有丰富的办刊经验。
“食品物理学”包含食品物理加工和食品物理特性两个方面的内容。“食品物理加工”作为食品科学领域一个富有活力的新概念是由江苏大学率先提出。近些年经过团队成员的努力拼搏和辛苦工作,经历了2010年“江苏省食品物理加工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2014年起“金山食品物理加工研讨会”创办、2015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获批建设、2018年“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获批成立和2020年“食品物理加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挂牌成立等持续发展的过程,稳步进入到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阶段。
Food Physics主要发表有关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和食品物理特性方面的论文,主要覆盖领域/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基于非热物理的食品加工技术,如超声波、脉冲电场/磁场、等离子体、激光、紫外线、超高压、脉冲光、辐射、超临界或亚临界流体。
(2)基于热物理的食品加工技术,如微波、红外线、射频和欧姆加热。
(3)基于物理学的食品质量及其加工参数快速检测技术,如计算机视觉、电子鼻、电子舌、近红外光谱、拉曼光谱、超声波、核磁共振和生物传感器。
(4)物理学在食品制造中的应用,如提取、酶解、发酵、诱变、陈化、乳化、杀菌、包埋、烘焙和3D打印。
(5)物理学在农产品加工中的应用,如清洗、去皮、灭酶、干燥、杀菌、腌制、速冻和解冻。
(6)食品的物理特性,如力学特性、光学特性、热学特性和电磁学特性。
       Food Physics主编团队由我校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马海乐博士,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uming Tang博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Hosahalli S. Ramaswamy博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国际著名超声化学专家Muthupandian Ashokkumar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国际著名红外专家Zhongli Pan博士等五位教授组成。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办Food Physics,为国际同行上构筑一个开展食品物理学研究学术交流科学的专业平台,大家一起携手共圆借助物理学原理和方法创新食品科学理论、颠覆传统加工技术的伟大梦想。
       这是一本开放获取期刊,创办前3年免收出版费。诚恳邀请大家投稿!

Food Physics的网页: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food-physics/
Food Physics的投稿链接: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