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Food Physics期刊编辑部召开期刊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Food Physics期刊稳定起步、高质量发展,期刊编辑部于202379日下午在江苏大学组织召开了Food Physics期刊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焦顺山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成军虎博士、南京财经大学丁超博士、南京农业大学陶阳博士和江苏大学陈秀敏教授等专家参加,共同探讨期刊高质量建设的路径和方法。Food Physics期刊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编马海乐教授作了题为“学科交叉激发创新思维”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学科交叉的思考与实践,向与会的专家详细介绍了Food Physics国际期刊的办刊理念、定位和运营模式等基本情况,希望专家们群策群力,一起努力,办好期刊。

        随后,副主编何荣海教授详细介绍了期刊建设的初始阶段在稿源征集、稿源质量、数据库收录等方面的想法,就应对期刊创办初期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在座的各位专家畅谈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了对食品加工中物理学现象以及物理学方法在食品加工中应用深入研究的学术价值和技术前景,充分肯定了该刊命名的高度和创办的意义。各位专家提出应当关注利用现代物理学热点理论揭示食品加工过程的化学和生物学效应,建议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学生培养中强化物理学知识的学习并组织编写相应的教材,建议期刊通过专题和专栏的设立和“金山食品物理加工研讨会”的召开组织优质稿源,提升期刊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讨论充分,对Food Physics期刊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重要推动作用。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