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江苏大学

新闻公告

国际英文期刊 Food Physics

期刊主页: www.keaipublishing.com/fphs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odp/default2.aspx
fpp FPP新闻

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油脂饼粕固体发酵制备多肽生物饲料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2020817日,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镇江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重点项目“油脂饼粕固体发酵制备多肽生物饲料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 (编号:BE2016355)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由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承担完成,马海乐教授为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实施过程中筛选获得高产多肽的菌株,在60°C可安全发酵豆粕,多肽、有机酸含量分别提高4.2倍和8倍;开发滚筒式固态发酵设备一套,并实现了发酵过程中多肽含量的动态监测;建成了年产1000吨饼粕多肽饲料添加剂中试生产线一条。项目突破了饼粕多肽固态发酵进程缓慢、过程相对粗放、控制较难等技术瓶颈,开发的饼粕多肽饲料添加剂在肉鸡、奶牛养殖中显示出良好的促生长、提高抗病力等效果。

项目验收委员会由南京财经大学鞠兴荣教授、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洪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春保教授、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施寿荣副研究员等国内粮油、食品和饲料科技界知名专家及财务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我国多肽饲料的生产水平,同时还推动了固态发酵的绿色、节能生物制造,增强了我国在高端固态发酵装备方面的国际竞争力。



                                                                                     (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Copyright©2023 江苏大学食品物理加工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 301号 邮编:212013